close

undefined

尺寸:100*50*9

歡迎來電詢問  

電話: 0903-053770  Line:sayhituyou

搜尋臉書--陳唯一(木品覺)

木品覺精品原木

 

專售紅木傢俱大紅酸枝、大果紫檀(緬花)、非洲花梨木(巴花),非,雞翅木,綠心檀,緬甸柚木,金絲楠木(小葉禎楠),木雕品、瑪瑙、琥珀、松石

交趾黃檀、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降香黃檀)並稱為宮廷御用"三大貢木"

 

紅酸枝包括交趾黃檀、巴西黃檀、塞州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熬氏黃檀、微凹黃檀七種。

其中交趾黃檀俗稱大紅酸枝,產地在東南亞的寮國、越南等地,是最名貴的酸枝。

 

交趾黃檀(學名:Dalbergia cochinchinensis Pierre ex Laness)是豆科黃檀屬植物,原產於中南半島,即越南、老撾、泰國、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西部)和新加坡,主產於越南、老撾、柬埔寨和泰國。 在老撾山地中的海拔1000米處也可見到此樹種,這也許是它的適應生長環境的最高海拔高度了。

木材具光澤,強度高、硬度大、耐腐蝕性強,抗蟲性強,紋理通常直,結構細而均勻。在開鋸時,木材散發出一辛香,聞之有酸辛味。顏色一般為赤紅色或深紅色,在空氣中氧化可呈暗紅色。

交趾黃檀成材緩慢,風吹日曬歷經幾百年方可成材,尤其是優質完整無蟲蛀損害的木頭,更是極為難得,這也是市面上獨板傢俱十分稀貴价格高昂的原因。

交趾黃檀用於中國人的家具製作始於明代。相傳,鄭和帶著滿船的綾羅珍寶遠航弘揚國威、開拓海外貿易,然而換回來的貨品重量太輕。為了避免偌大的船隻在海面上風雨飄搖,鄭和的船隊在途經東南亞等國時,砍伐了當地的交趾黃檀作為墊船木來給貨船壓重。回到中國上岸後,這些墊船木大量被丟棄在岸邊,成為無人問津的廢材。後來,岸邊的百姓發現這些壓重的木材經過常年風吹雨打,材芯露出後卻沒有腐爛霉變,顏色好看,而且還有淡淡的酸香味,就用於家具製作。直至清朝,交趾黃檀成為宮廷、官商巨賈製作家具的重要木材,已是紅木中珍稀名貴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品覺精品原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