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品覺精品原木

專售非洲花梨木,柚木,雞翅木,綠心檀,緬甸柚木,金絲楠木(小葉禎楠),木雕品、瑪瑙、琥珀、綠松石

電話: 0903-053770  Line:sayhituyou

本店每片桌板及茶盤等產品,絕無使用化學木器漆」。化學漆內含苯、甲苯、丙酮等化學成分,具毒性和刺鼻氣味,對人體傷害性大;且化學漆塗在木器上形成1層膜,覆蓋住木頭天然毛孔,導致原木內部水份無法適時散出,未來造成木頭開裂、翹曲及內部腐爛等問題

本店每片的桌板、家具處理均使用德國高品質保養護木油,100%純天然,保存了木質原有的溫潤觸感,長期保有彈性以及最佳的透氣性,所以能夠有效防止木材漆層的龜裂,不會造成內部水氣堵塞,並且具有撥水、抗污的特性。除了延長木材本身的使用壽命之外,還可以增進木材對於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功能

自然塗料有什優點?

自然塗料最大的優點就是「健康」。所含的成分原料都是來自於植物、礦物。不含石化有機溶劑或其他添加物(塑化劑、消泡劑、防腐劑等)。自然塗料都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可以讓壁面或是木製家俱保有「會呼吸」的能力,調節室內空氣的濕度,降低黴菌滋生的機會。

https://tw.bid.yahoo.com/item/100544346160

美麗~~驚嘆的~…非洲巴西花梨木

學名古夷蘇木,拉丁名:Guibouritia,英文名:Bubinga,科屬:蘇木亞科

  

https://tw.bid.yahoo.com/item/100550928183

開始處

巴西花梨並非產於巴西  

  蘇木亞科巴西花梨木本屬約15種,其中11種分佈于熱帶非洲,4種分佈于熱帶南美洲。非洲產的木料,根據材色和密度分為古夷蘇木、阿諾古夷蘇木和愛里古夷蘇木三類商品材。

雖然市場上人們把古夷蘇木稱為「巴西花梨」,但它並不是都產自於巴西,它的主產地為非洲的加彭喀麥隆。「巴西花梨」、「巴花」乃至「非洲花梨」都只是市場上對其的俗稱,只因木紋及某些物理特性與花梨木相似而已。

 

   

https://tw.bid.yahoo.com/item/100550918565

物理特性

巴西花梨木材的心材紅裡透黄,花紋美麗,結構细腻,材質堅重,强度高且有光澤巴西花梨木紋及其物理特性與紅木中的花梨木相當。巴西花梨」的氣幹密度約為0.80-0.86g/cm3,濕材甚至有達到1.4g/cm3,木材具光澤,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斜至交錯,結構細而均勻。木材重,強度高。很少有白蟻危害。

性質應用

  「巴西花梨」適用於房屋建築、耐久性材料、傢具、地板,因為木材耐腐性良好。其板材寬且順直,少有結疤。用該材料做的大櫃或者寫字檯等獨板、獨面比較多巴西花梨的紋理漂亮,木質較硬,適合雕刻,所以深受人  們的喜歡。

中國古典紅木家具加工的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不拼板,現今幾乎找不到不拼板的紅木家具了。而巴西花梨有大料,用這樣的木材加工的製品基本上不需要拼板。

https://tw.bid.yahoo.com/item/100551030920

 

  

奇特的樹木

 巴西花梨樹形巨大,枝幹粗壯,壽命長久,在非洲的熱帶雨林里,沒有任何一種樹木能夠與其相提並論。因此,巴西花梨木在非洲被尊為「樹王」。

目前巴西花梨木主要是用來做大板,市場上稱之為「巴花大板」。它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能當人以根基扎實牢固,文化底蘊豐厚的感受。用巴花大板做的藝術品不僅氣勢宏大,天然渾厚,它的美麗花紋,像崇山峻嶺,如行雲流水,嚴然是一副美麗的畫卷。

目前進口的巴西花梨基本都是大料,這些木料的成材需要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生長時間和持續不變的生長環境,因巴西花梨資源幾近匱乏,是稀有木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品覺精品原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